省优秀毕业生——陈媛媛:勤能补拙是良训

【来源:商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5-21  浏览:


 

个人简介陈媛媛,女,中共预备党员,来自浙江金华。会计学152班,省优秀毕业生,曾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入学,彷徨和迷茫

初入校园,来到一个陌生却又充满好奇的地方,心中难免会充满激动,然而,也伴随着彷徨和迷茫。尽管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在真正迎接大学生活,却有些紧张。了解到大学里除了学习很重要,交际也同样重要,也正是因为如此,陈媛媛在懵懵懂懂中,开始了一步步的学习,踏上了她的辉煌之路。

长计划,短安排

《礼记·中庸》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青年人首先要树雄心,立大志。陈媛媛是这样想的而且也是这样做的。她规划好了自己的每一个目标,每一个步骤。一步一步走起,积少成多。她认为,大学四年的时光其实很重要,这四年,短暂却又漫长,痛苦却又惊喜,是进入社会的转折点。努力学习,巩固专业知识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当然,在学习上,也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还考取了会计初级证书,更是荣获了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除此之外,在个人技能方面,她成功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还获得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三级一等奖。

路从脚下起,事从今日做

当然,取得优异的成绩光靠计划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实践。我们只是看见了她表面上的辉煌,却没有注意到她背后的艰辛。多数人选择在最后一个月冲击的方法,陈媛媛反而是选择每一堂课都认真听讲,关键是课后去认真地琢磨。在别人吃饭逛街时,她泡在图书馆,一日复一日地沉迷学习。正如列宁所说:“要成就一件大事件,必须从小事做起。”也正是在一次次小小的学习中,陈媛媛学到了别人没有学到的东西,这也是她如此优秀的原因之一。

希望和勤奋作伴,才能如虎添翼

课余时间,陈媛媛也去做一些兼职,暑期的时候参加社会实践,为进入社会做好准备。就像她最喜欢的电影——《风雨哈佛路》中所说:“愿上帝赐予我勇气,让我能改变我所能改变的事情。”她当真是全力以赴,即便是在课后,在别人看不见的背后,都在默默地学习,这也是她规划中的一部分。人生要有目标,有计划地规划时间开始目标明确的去奋斗,用意志力排除万难,用行动去实现目标。

未来的是一个希望

现在,即将毕业的陈媛媛曾在一家事务所破产组实习,然而因为工作性质,会接触到许多人,除了会计师以及律师,还要接待债权人,在与其交流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这不仅仅是困难,同时也是机遇。除了能够更加了解会计方面的问题,还学到了许多法律方面的知识。在与律师合作的过程中,学到了怎样与人交流。

真正的智慧不仅在于明察眼前,而且还能预见未来。活在今天,把握当下,抓住眼前的机会,当机立断,现在就出发,才能成为生活的主角,在人生的舞台上,定格成功与辉煌。我们明白任何事情都不会去等一个人,任何事情都是要自己去争取,然后再珍惜。再好的机会,也要靠人把握,而努力至关重要。放手去做,执着坚持!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胡伊菲/文)  

 

上一条: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 铸魂育人做好引路人
下一条:省优秀毕业生——陈灵洁:探索是孜孜不倦的追求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