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毕业生——陈灵洁:探索是孜孜不倦的追求

【来源:商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5-20  浏览:


个人简介:陈灵洁,女,来自浙江嘉兴,中国共产党党员。会计学153班班长,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还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干部等。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刚进入大学,陈灵洁就成功地竞选上了班长,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当上了班长以后,责任感冲淡了离家的忧伤,她开始渐渐适应大学生活,每天在繁忙与充实中度过。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当班长,因此,班长这个职位给了她前所未有的挑战,当然,这也是一次机遇。她开始慢慢地培养起了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在人际交往方面也更加顺利。

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开端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上去。”由此可见,好的习惯对成功来说多么重要。大一开始,陈灵洁在学习上就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她本份地学好专业课,同时还在课余时间去看书,培养自己的阅读兴趣和对会计专业的热爱。当然,陈灵洁也是对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做好了规划。特别是大三的时候,看见学长学姐们为了毕业而忙碌,自己也受到了些许影响,便重新规划了大三大四的生活,因为学的是会计专业,所以还是希望去事务所锻炼一下自己。

学习的思维方式很重要

陈灵洁喜欢侦探小说之类的书,因为这类书既可以让她感受到科学精神,又可以让她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同时锻炼自身的判断模式、推理方式、思维规律,将这些运用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上。特别是思维模式的影响,在其中起到了重大作用。凭借不一样的思维模式,对所学习的事物进行优化组合,正确评价,对知识点进行科学判断,认真梳理。准确了解、把握自己的思维能力的大小及其表现形式,将有助于自己的发展定位和目标设计。

困难产生于克服困难的恐惧中

和多数毕业生一样,在实习期间,陈灵洁也遇到了困难,令她印象深刻的一次就是在事务所实习初期,接到了一家公司的审计任务,由于当时没有什么审计经验,内心很慌张,而且,审计是一门很需要逻辑的工作,因为没有做好准备,出项目时就十分手忙脚乱。尽管每天加班到两三点,项目仍然是进展很慢,感觉压力很大。但是,她坚持下来了,虽然进展慢,但在多下点功夫和时间的情况下,困境也就慢慢地好转。而且这次的实习,给了她一个宝贵经验,知道了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应恐惧,而是应该多一点点细心和耐心,勇于去克服它。也只那些有耐心和细心的人能把简单的事做得完美,才能获得做好困难事的本领。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胡伊菲/文)   

   

上一条:省优秀毕业生——陈媛媛:勤能补拙是良训
下一条:学院优秀教师受浙江农林大学表彰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