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日报:百名大学生成为普法志愿者

【来源:诸暨日报  编辑:方平  时间:2017-10-13  浏览:

 “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是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大学生作为社会未来的主力军,理应积极主动加入法治宣传的行列中。日前,在第十五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暨宪法宣讲诸暨行启动仪式上,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张扬表达了作为一个普法志愿者的心声。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是我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的活动以关爱成长法律护航为主题,重点面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中有关青少年教育保护的内容。

暨阳学院的100多名大学生成为普法志愿者,他们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创作法治文艺作品等志愿者行动,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省少管所七大队政治教导员郑贺斌给全市的法治副校长、进学校普法讲师团成员及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等进行了法治培训。

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法治教育场馆参观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诸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璜山工业职校内)、东盛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院等场所学习实践;组织开展全市法治故事朗读比赛;对诸暨籍服刑青少年开展帮教活动等。

媒体链接:

诸暨日报:http://news.zjrb.cn/news/pd/jyxw/553454.shtml

诸暨新闻:我市启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新闻宣传中心  人文系)

 

上一条:诸暨新闻:8省茶艺技能赛
下一条:【视频】一颗珍珠也能成录取通知书,真心点个赞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