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一颗珍珠也能成录取通知书,真心点个赞

【来源:新浪新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8-07  浏览:

 这个炎炎夏日除了层出不穷的资本大佬们的话题和燥热,总还算有点生机而让人耳目一新的事。九月新的一批大学生即将入学,录取通知书也陆续寄出。今年的大学好像都说好了似的,都给出了别出心裁的通知书,一一看下来真觉得非常暖心。

山东的魏同学收到了一封AR录取通知书,由西北工业大学发出。使用这种新技术,扫描通知书正面就会出现校情校史简介,这个“非常工业”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最近几天陆续寄出缀着一颗珍珠的录取通知书,每个人都有一颗独一无二的珍珠,这不仅是学校所在地诸暨的特产,更寄予了希望其通过四年磨砺成就自我焕发光芒的希望,其实就珍珠本身价值而言就值得收藏。我最喜欢的是来自扬州大学农学院,别出心裁,精心选取本院科研所用的作物种子,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到新生手里。

一把种子,这听起来多生机勃勃啊!试想一下,这种子就像刚刚拿到通知书的我,在我入学时将其种下,此后同我一起成长,如同儿时的趣味体验,多么美好!这种子也不是普通的种子,是学长们科研所用,如今交到我手里让我培育、记录,也是一种传承意义不是?学校真是用心良苦了!

录取通知书开启了大学新生活,对中国学生来说人生进入了崭新的一页,意义非凡。中国的高校不是没有特征没有精神,北大的未名湖,武大的樱花,多少学生心向往之,然而这样的学校还是较少,大多存在于“顶尖学府”而断层现象严重。随着建设,越来越多学校趋向于一致,一样的教学设备、一样的雕塑人像、一样的图书馆,更别提人文精神了。再加上许多中国学生在填志愿前并未对学校有过深入的了解,高考的目标就是分数,越高越好,最后去的也是与自己分数匹配的学校。农林大学也好,科技大学也罢,有什么区别呢?

这样的通知书此前也有,陕西师大为新生题写毛笔通知书的真情已传承11载,11年古朴的情谊是传统,也是人文精神。为师者,厚德载物,我想这与其显露的情怀是非常契合的,也堪称榜样。今年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其中是一个好现象,作为大学生活的“打开方式”,此举意在打破脸谱化,从小小的录取通知书上将学校的特色、情怀、历史,甚至是校貌一并打包给你,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哪怕从“建立品牌”角度来说,也是非常聪明讨巧的差异化营销行为。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制作一份录取通知书这样“花头精”十足却还是容易的,要将自己真正与其他学校区分开来,让自己真正深入人心,仅仅一张通知书是不够的,学校的精神与特色不能依赖于此。如何提高师资力量,学术、科研水平等等硬实力,才是需要思考,需要下苦功夫的。(张闻聪)

媒体链接:

新浪新闻:

http://news.sina.com.cn/pl/2017-08-06/doc-ifyitamv5903354.shtml

凤凰资讯

http://news.ifeng.com/a/20170806/51572645_0.shtml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视频】一颗珍珠也能成录取通知书,真心点个赞
下一条:新华网:竹制、珍珠……高校录取通知书这样给考生送惊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