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整版:王俊杰:从没想过要逃课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5-27  浏览:

近日,“一个人的毕业照”被广泛传播

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王俊杰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周蔚)因为一张“一个人的毕业照”,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王俊杰近日成了网络红人。在这张被刷爆朋友圈的毕业照里,只有一个学生穿着学士服坐在中间,身边却坐着一排老师。“所有老师都疼爱他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包揽班级所有职务以及奖学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羡慕”。

对此,王俊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来没拿过奖学金,“因为没办法衡量我的成绩。”他解释道。此外,他还表示,从来没想过要逃课。

全年级只有一个学生 曾想过退学

王俊杰是嘉兴市人,2年前,他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校的老师介绍,当时这个专升本的专业有好几名学生报考,但其他人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入学,来报到的只有一个人。就这样,王俊杰成了2015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级的独苗。

在入学报到时,王俊杰才发现,本专业专升本班级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当时就想这个学校是不是知名度很低,因为这个学校是一个新成立的学校,感觉有点失落,在学校学习一段时间后,还是有点犹豫,一度萌生了退意”。

不过王俊杰表示,随着后来其他专业的同学陆续报到,他发现同学们很好相处,学习氛围也不错,而且旅游专业也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就选择留下来了。

对此,学校解释称,旅游管理专业缺口大,毕业生供不应求,所以设置了该专业。但在新生和家长的固有印象中,旅游管理毕业出来是做导游和酒店服务员,因此报考的学生并不多。

私人订制培养计划 没想过逃课

据了解,虽然这个专业只有一个学生,但暨阳学院的老师并没有忽视他,请专家为他做了课程设置的评估,并专门为他私人订制了一个人才培养计划。王俊杰要在学院读两年,修满73分才能毕业,最终,他修了76.5分,其中还包括网课的学分。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事实上,王俊杰并不是一个人上课,他一直跟大班教学。

第一学期,王俊杰和5名电子商贸专业专升本的同学上基础课。此后,他作为插班生,与旅管专业四年制的本科生一起上专业课。要在两年内学完别人四年制的规定课程,王俊杰的压力并不小,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上8节课。

虽然没有录入点名册,但是老师们都知道这个自成班级的同学,每回遇到新老师,王俊杰也会主动说明自己的情况。“逃课的话目标太明显,老师上课时也会问大家,王俊杰来了没?”到暨阳学院后,王俊杰并没有逃过一节课。

据介绍,辅导员在开学的时候经常和王俊杰聊天,当了解到他是一个比较自律的学生时,渐渐也就对他放心了。

他表示,不是逃不了,而是根本不想缺课。

谈到近况,王俊杰表示,目前,他已经完成毕业答辩,在一家外贸公司实习。

此外,因为学习紧张加上圈子太小,所以大学两年没谈恋爱,成了单身狗。回顾两年求学之路,王俊杰说,最主要是大家照顾自己,对专业感兴趣,是自己最大的动力。

新闻链接   那些年“一个人的毕业照”

就读于北大2010级古生物专业的薛逸凡, 20146月,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张“一个人的毕业照”,并附文“只是需要有一张来装个正经”“合影哦”,引发了网友关注而走红。

2016年,该专业本科生安永睿毕业,其毕业照仍是一个人。“我们这届元培学院的学生有180多人,只有我一个选择古生物专业。”安永睿告诉记者,据悉,这个专业自从北大在2008年设立以来,总共毕业了6个学生,被媒体称为“六代单传”。

网友热议

黑色_炎:全日制一对一教学,这样的条件哪里找!

掌勺锋:一人撑起一个班,并包揽班级所有职务以及奖学金。

魔灵魔美:上课不能打瞌睡,因为老师一直盯着你~

我是你的小幸运:肯定是学校的名人,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他不能逃课,不能早退,不能请假,但是能独得老师恩宠。

一个安静的蘑菇:发自内心的笑容,终于熬到毕业了。

回应

问:是否年年拿奖学金?

王俊杰:没有,因为本专业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可比较的对象,没办法衡量我的成绩。

问:全年级只有自己一个人,是不是真的不敢逃课?

王俊杰:本来就是来学习的,所以并没有逃课的必要,也有一点不敢逃,因为老师都认识我。

问:是不是自己一个人上课?

王俊杰:没有,都是和其他同学一起,不然也浪费教学资源呀!

(文/实习记者 周蔚 受访者供图)

媒体链接:

法制晚报:

http://dzb.fawan.com/html/2017-05/25/content_5497.htm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绍兴电视台: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一个人的毕业照走红网络
下一条:人民日报:今年最火的毕业照竟是这样!第一张就把我惊呆了…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