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诸暨一个保安师傅向大学捐树 12棵树价值4万余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1-10  浏览:

银杏树、栀子树、枇杷树……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师生们最近发现,学院中心广场里多了十几棵大树。

院方告诉记者,这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是一位叫张国波的诸暨大伯送的。最让人感动的是,他在学院里当保安,月薪只有两千元,而这些价值4万元的树木是他亲手栽种、无偿捐赠的。

张国波今年50多岁,陶朱街道人,是正中安保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在在暨阳学院当保安。记者采访时,正值他上完夜班,补觉的时候。张国波的妻子告诉记者,夫妻俩对花草极为喜爱,在20多年的时间里,在房前屋后种植了多个种类的花草树木。

因为拆迁,张国波和妻子要搬家了,花草盆栽可以跟着一起去新家落户,但这些扎根了多年的树木却没有办法一起带走。这么多年的心血,砍掉?可惜;卖掉?不舍。

张国波突然想到:不如把这些树捐给自己正在服务的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一来可以经常看见,二来世上再没有第二个地方比学校更适合安放自己的“孩子”。张国波的想法得到了他妻子的赞同,第二天,他们就找到暨阳学院办公室,表达了捐赠意愿。

他对学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树木都是我们这些年陆陆续续种下的,也有园林公司来问我们买,但是不舍得。我在暨阳学院做保安快两年了,工作很愉快,师生们对我都很好,有感情了,我就想着,把这些树木捐赠给学院。如果能为学院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也很自豪的。”

这是诸暨市民第一次向暨阳学院捐赠树木。学院非常重视,派专人跟进捐赠事宜,就在前几天,张国波的树木顺利落户到学院中心广场。松土、搬运、栽种……经过两天的忙碌,树木的移植工作才全部结束。据负责移植树木的园林公司专业人员估价,这批捐赠的银杏、栀子、枇杷等树木一共有12棵,市场价值近4万元。而记者从正中安保公司了解到,张国波的工资并不高,一个月才2080元。

张国波热忱参与校园建设,美化校园环境的举动,让全院师生备受感动,学院院长石道金和党委书记寿韬纷纷为他点赞。“他是我们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感谢他为了校园安全所作的工作,也特别感谢他为生态校园建设做出的贡献。我们都会好好珍惜他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

媒体链接:

浙江新闻客户端:http://zj.zjol.com.cn/news/528346.html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绍兴日报:因拆迁搬家,一位诸暨保安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12棵大树
下一条:诸暨日报:保安师傅向暨阳学院捐了12棵树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