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高等教育网:诸暨市民无偿向暨阳学院捐赠价值近4万元树木

【来源:绍兴高等教育网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1-09  浏览:

日前,从暨阳学院获悉,诸暨市民张国波将自家屋前两棵树龄已经20多年的银杏树,连同栀子、枇杷等12棵大树无偿捐赠给了暨阳学院。目前已成功栽种于学院中心广场。市民无偿捐赠树木,热忱参与校园建设,助力校园生态文化环境优化美化的行为,得到了院长石道金、院党委书记寿韬的充分肯定和点赞。

据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捐赠者张国波家住诸暨市陶朱街道,两年来,一直在学院从事安保工作,平常工作十分敬业。在家里,夫妻俩对花草极为喜爱,在家中后园种植了多个种类的花草树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国波谈起了向学院捐赠树木的初衷:我们的房子马上就要拆迁了,这些树木都是这20几年来陆陆续续种下的,也有园林公司来问我们买,但我们不舍得。我在暨阳学院做保安快两年了,工作很愉快,师生对我们都很好,有感情了,我就想着,可以把这些树木捐赠给暨阳学院。如果能为学院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也很自豪。张国波的想法得到了他妻子的赞同,第二天就找到暨阳学院院办,表达了他们的捐赠意愿。

学院很重视,派专人跟进捐赠事宜,第一时间让张国波的树木入住到学院中心广场。松土、搬运、栽种……经过两天的忙碌,树木的移植工作才完成。据负责移植树木的园林与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估价,此次张国波共捐赠银杏、栀子等树木12棵,市场价值近4万元。

媒体链接:

绍兴高等教育网:

http://gdjy.sxsedu.net/News_Read.aspx?ID=FD9CB240-DF44-4382-BBFE-7EED9560CC5B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诸暨日报:保安师傅向暨阳学院捐了12棵树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诸暨保安大叔获暨阳学院院长点赞他做了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