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日报】、【诸暨网】:有47人将在家门口完成大学学业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3-08-30  浏览:

(记者 应柳漪 通讯员 金科峰 徐寒建)记者从市招办获悉,历时40多天的2013年高考录取工作日前落幕。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国1000多所普通高校在我市共录取11347名学生,其中重点本科院校录取1191人,普通本科院校录取3913人,专科院校录取6243人,17人被清华、北大、复旦录取。另据暨阳学院学工部部长陈航锋介绍,将有47名诸暨籍学生就读暨阳学院。

今年全市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为14817人,比去年增加750余人。普通高校报名考生中,文史类考生2594人、理工类11051人、艺术类980人、体育类192人,另有单考单招高职考生826人。根据高考录取情况看,普通文理科分别录取1840人和8148人,艺术类录取638,体育类录取91人。另外,还有单考单招高职院校在我市录取630人。

现阶段被高校录取的考生陆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有部分考生也将报到就读,根据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纸质档案寄送有关规定,我省考生的纸质档案统一由省教育考试院在10月中下旬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到相应高校,不需要考生自带纸质档案。如被高校录取而因故不去报到就读的考生,务必于920日前到高中毕业学校登记备案,备案后其纸质档案将不再寄送到录取高校。

据介绍,今年我市的考生志愿填报比较理性,上线考生录取率达到95.16%,首轮投档满足率较以往大有提升。报考院校地域分布也比较均衡,省内外热度趋于平衡,长期来喜欢呆在本省、不愿出省就读的现象有明显改观;投档线在省控线或首轮“零志愿”高校比往年减少三成。


【媒体链接】

《诸暨日报》 第三版 2013.08.28

诸暨网:http://www.zjrb.cn/news/2013-8/28/35892_1.html 2013.08.28

(组织人事部·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人民网、《浙江日报》、凤凰网、新浪网、浙江教育新闻网:浙农林大天目学院整体搬...
下一条:【搜狐网】、【绍兴晚报】、【诸暨新闻网】:诸暨大学城进入开学倒计时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