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钱江新闻 绍兴日报 钱江晚报 全省首创!校地合作成立“诸暨市兴村共富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3-23  浏览:

    日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与诸暨市委组织部揭牌成立“诸暨市兴村共富人才培养基地”。

  村社干部学历提升班届时开班,吸引了全市297名村社干部报考,录取221人,其中高起专100人、专升本121人。这也是换届后全省首创。

  根据全国成人高等教育统一招录和诸暨市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与诸暨市委组织部通力合作,举办本次诸暨市村社干部学历提升班开班暨兴村共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由于疫情原因,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会议设市主会场和镇街分会场。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行动,培养一批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基层干部及带头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村集体经济增强,实现农民共同富裕,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特制定基层干部能力培养课程模块。课程以村社基层干部为重点对象,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主题,着力培养一批懂经营、善治理、能带富的乡土实用型村社带头人,带动村民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课程结合地方乡村发展实际,科学设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培训内容,有效运用网络媒介,提升村社干部新媒体传播力,利用直播短视频为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赋能,全面提升村社基层干部的综合能力水平。

  在组织培训过程中,有效整合利用各类培训资源,积极运用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增强培养模块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采取聘请行业专家讲解方式学习相关理论和政策,帮助创业者开阔视野、提升理论水平,充分运用交流讨论这一行之有效的方式,启发思路、提高实效。

  “暨阳学院将紧扣时代脉搏,扎实跟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与市委组织部通力合作,将浙江省首座兴村共富人才培养基地办出特色,办出实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陶朱商学院院长吴延熊说。

  “诸暨市兴村共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既是顺应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和提高大学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更是地方与高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育人共建项目的重要举措。双方将锚定建设“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的宏伟目标,充分发挥出大学是区域发展的思想库、智力库、人才库的作用,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全力实现人才培养与地方战略发展同向同行。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钱江新闻:https://k.sina.com.cn/article_1700720163_v655eee23020014d9p.html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465993213332958643&t=1647591911752&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item_id=14465993213332958643&ref_read_id=5674ae46-e0a8-4787-b1c8-d6c02e60feb4_1647820948682

    钱江晚报:https://www.thehour.cn/news/506019.html

    绍兴日报:https://k.sina.com.cn/article_1700720163_v655eee23020014d9p.html


 

 

上一条:浙江新闻:诸暨221名村社干部成为“大学生” 兴村共富人才培养基地落成
下一条:越牛新闻:绍兴21名留学生撤离乌克兰,向越牛新闻讲述惊险回家路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