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高校博士到诸暨荷花小学,专门做了这件事!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07  浏览:

近日,诸暨市荷花小学将“博士讲堂”搬进了小学校园,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钟炳伟博士为孩子们上课,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课堂上,钟博士为孩子们详细地讲解肥皂的起源、制作、用途等内容。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轻松愉快的互动很快赢得了同学们的青睐。

大家争相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堂课下来,不仅钟博士成了孩子们的偶像,科学的种子也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我学到了肥皂是用油做的,油可以清洗污渍,肥皂也可以。我觉得上这样的课很有趣。”学生孙弋涵说。

据了解,“博士讲堂”由荷花小学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共同打造,从去年11月开始筹备,经两校多次对接探讨后最终确定了6位博士走进小学校园。

他们将结合各自专长为不同年级的学生“量身定制”科普课堂,讲课内容涵盖化学、数学、计算机、中草药、农学等多个领域,为孩子们传递不一样的知识和力量,引领孩子全方位发展。“我觉得来小学上课很有意义,也可以为诸暨的下一代贡献出我们暨阳学院的一份力。”钟博士说。

庆同小学也邀请到了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老师

一起参与活动

▼▼▼

近日,庆同小学结合五年级组的“小飞鱼券”兑换活动,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老师,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中国非遗传统项目——木皮雕刻。

活动中,大家深入了解了各类木皮的特征,并利用它们雕刻出了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图案。

一刀一划,屏息静气,神思集中,孩子们在深刻体会到工匠们的不易时,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的艺术之美。


西施号:https://vapp.tmuyun.com/webDetails/news?id=488772&tenantId=34

 

 

 

上一条:学校领导出席暨阳学院办学20周年纪念大会
下一条:农特产品短视频新零售怎么走?这场论坛给出新答案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