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立中国珍珠学院 计划每年招收100名本科生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09  浏览:

   揭牌仪式现场。 诸暨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童笑雨 康伟 邵剑飞)6月9日,中国珍珠学院在浙江诸暨揭牌成立。据悉,该学院将面向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每年招收100名本科生,并以开设“珍珠产业班”、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共建珍珠大数据中心等方式,助推珍珠产业走向时尚化、生态化、国际化。


作为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基地,目前浙江诸暨淡水珍珠产量占世界产量的73%、中国的80%,市场辐射美国、日本、俄罗斯及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推动诸暨市珍珠产业转型升级和“珍珠小镇”建设的实际人才需求,诸暨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共同建设了中国珍珠学院。

据悉,该学院将面向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二、大三在读本科学生招生,每年计划招生100名有志于从事珠宝产业的学生,并开设珍珠营销、设计、养殖加工、衍生品开发等方向的产业班。

珍珠产业班先期将设置珍珠产品设计、珍珠产品营销、珍珠生态养殖等3个方向,此后将根据实际需求适时开设其他教学方向。

除了开设“珍珠产业班”,中国珍珠学院将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共建实践实训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共建珍珠大数据中心和珍珠养殖与环境治理中心等方式,为诸暨珍珠行业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问题,助推珍珠产业走向时尚化、生态化、国际化。

同时,中国珍珠学院将组建一支由国内外珍珠产业知名专家、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教师和珍珠行业企业导师共同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实行创新链、产业链和教育链融合的方式,发展成为服务浙江诸暨珍珠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人才供应基地。(完)


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cj/2020/06-09/9207897.shtml

 

 

上一条:中新网 中国珍珠学院在浙江诸暨揭牌成立
下一条:暨阳学院抗疫主题作品展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