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来西亚之行砂捞越州热带植物研究讲座的通知

【来源:园林艺术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3-07  浏览:

一、讲座时间

201739日(周四)晚上18:30

二、讲座地点

理工1315

三、讲座主题

马来西亚砂捞越州姆鲁国家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低地热带雨林中的独特景观、奇花异卉、动物昆虫、风土人情。

四、讲座内容

1.雨林特色:雨林外貌、雨林板根与支柱根、老茎生花、树上花园、绞杀现象、藤萝密布;漫步树冠吊桥、雨林泛舟。

2.雨林溶洞:最长和最大的溶洞,洞穴景观壮丽而精美。

3.雨林植物:大量的奇花嘉果,丰富的观叶植物,最毒的树木,姆鲁国家公园的特有植物,难得一见的热带作物等。

4.雨林动物:包括美丽的鸟翼凤蝶,奇特的冠毛绿树蜥,威武的长鼻蜡蝉,好玩的球马陆,优雅的凤冠火背鹇等。

5.习俗与禁忌。

砂捞越州是雨林王国、猫咪乐园、犀鸟故乡,燕窝、油棕及胡椒主产地。

五、主讲人

李根有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农林大学植物资源研究所所长,省级高校植物学教学团队负责人,花卉学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森林保护学教学团队骨干成员,浙江省城市湿地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浙江省第二次陆生野生植物调查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植物分类、自然保护区、花卉、园林、种苗、湿地、珍稀植物保育、有害植物研究、植物园建设等领域的专家,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委员及浙江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请参会师生提前10分钟到场!

                   园林艺术系

                    201737

上一条:关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注意力货币化问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