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人文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8-09-28  浏览:

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9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根据单周四学习总体安排,在人文4310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讲座。会议邀请浙江财经大学聂素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院长刘伯茹、党总支书记邓剑刚,学院全体教师、其他二级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杨运姣主持。

聂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做了题为《论教学科研一体化暨国家、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报告,她详细阐述了教学科研一体化的元认知及其策略,强调一线教师应厘清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实现教学科研相长,着重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如何选题、如何搜集资料、如何撰写文本等的经验,特别提到科研过程中要“厚积薄发”,善于打磨累积;要“不耻下问”,善于学习借鉴;要“标新立异”,善于打破常规。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中,就选题、核心概念界定、文本撰写技巧等与聂教授进行深入探讨,聂教授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会场气氛热烈。

据悉,根据学校《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学院一流学科和硕士点建设行动计划,人文学院拟在“精准服务、精心组织、精益求精”上下功夫,通过宣传动员、专家讲座、专家点评等系列活动的精心组织提升科研精准服务水平,助推广大教师精益求精地打造高质量文本,争取学院科研事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外语系)

  

上一条:【学术校庆】关于“植物细胞壁非纤维素多糖合成”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国竹文化》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