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评阅全国生态文学征文

【来源:人文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9-13  浏览:

 日前,由国家环境保护部主办、中国环境报社联合有关单位承办的“大地文心——首届生态文学作品征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征文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稿件3000余件,入选的31件作品近日由中国环境出版社结集出版,书名为《大地文心——中国生态文学优秀作品集》。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为该书作序,题目是《留心留情于大地》;我院教师高旭国为该书撰写评论,题目是《大地文心生态情》。

高旭国在文章中高度评价了此次征文活动的意义,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应征作品的特色:第一、主题鲜明,定位恰当。第二、紧扣时代脉搏,彰显了历史赋予生态文学的神圣使命。第三、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体现出生态文学的独特魅力。

                    (人文系办公室)

 

上一条:经管学子在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