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美国化学会期刊《ACSCatalysis》上发表重要成果

【来源:生物环境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6-09  浏览:

 近日,我院生物环境系教师夏波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绿色合成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该研究成果以题为Stereoselectivity-Tailored, Metal-FreeHydrolytic Dynamic Kinetic Resolution of Morita–Baylis–Hillman Acetates Usingan Engineered Lipase–Organic Base Cocatalyst在美国化学会期刊《ACS Catalysis》上发表,论文全文链接:http://pubs.acs.org/doi/pdf/10.1021/acscatal.7b01400DOI: 10.1021/acscatal.7b01400

Morita-Baylis-HillmanMBH反应是有机合成中重要的经典反应之一,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近些年来,手性MBH化合物的合成一直是合成领域的热点。该研究首次采用有机碱/脂肪酶共催化体系制备手性MBH醇。同时,研究还结合蛋白质定点突变改变脂肪酶立体选择性,成功获得相反构型的手性MBH醇。该方法具有绿色环保、高效低毒等有点,具有较高的理论意义和潜在的应用价值。

ACS Catalysis》影响因子:9.307,是美国化学会的旗舰期刊,被公认为国际化学领域的顶尖杂志之一。主要刊登化学领域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属于化学学科Top期刊,中科院1区期刊。

                          (生物环境系)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绍兴市第四届社科智库论坛“美丽绍兴建设”征文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