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12-01  浏览:

1110日至1129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举行,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依托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项目平台,以仿真国际贸易业务方式,实行在线网络竞赛。

POCIB作为国家级专业赛项,在全国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本次大赛前四站共有178所高校3560名学生同场竞技。由我院经济管理系沈明其老师指导,2013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名同学组成的团队,经过长达二十天的比赛,克服了部分专业课程尚未学完、初次参赛对规则不熟、本专科院校混合竞赛、竞争激烈以及正常上课之余参赛时间不足等诸多困难,最终以总分1807.44分(平均分超过90分)获得团队二等奖,并获个人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通过竞赛,参赛同学大大提高了对价格核算、单据制作以及业务流程等国际贸易业务核心内容的感性认识,同时高仿真度的竞赛设计也大大提高了参赛同学对于国际贸易风险的认知度。

学院学子在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证明了学院注重学生的思维训练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的培养,坚持应用型、创业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的科学性,显示了学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经济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广州国际有机化学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绍兴市大学生廉洁主题书法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