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答疑解惑——生物环境学院举行2024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6-0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考研学生答疑解惑,指导他们科学备战,5月31日下午,生物环境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学生座谈会。生物环境学院院长严国兵、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马忠兴、相关辅导员深入学生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与考研学子面对面交流,切实解决学生关心和困惑的问题。

  “老师,我想知道环境工程专业如何进行考研院校选择?”“老师,学硕和专硕有什么区别?”“老师,考研英语和数学如何提高成绩”……座谈会上,各专业学生畅所欲言,结合自身考研学习实际,围绕学校报考、英语和数学学习、跨专业备考、复习进度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严国兵悉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他以“为什么要考研”以及“怎样选择考研专业”为主线详细介绍了生物环境学院各专业如何进行考研选择和准备,他指出考研成功需要合理选择和持续努力,以实际案例引导学生恰当定位合理选择,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坚定了学生考研的信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马忠兴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介绍了近几年学院考研录取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树立理想目标时,还需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不要轻言放弃;要劳逸结合,注重饮食营养;要做好计划,做到有的放矢。

  本次座谈会有效反映了各专业学生所关注的考研学习问题,为师生之间搭建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调研座谈中老师们悉心听取同学们的学习需求,接下来将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进而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解答了同学们所面临的各项疑惑,也为学院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和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积极回应学生关切,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拟稿:生物环境学院 朱书琴 黄贇锋   审核:马忠兴)

 

 

 

 

上一条:【主题教育】生物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参观 “八八战略”专题展
下一条:【主题教育】生物环境学院举办集体生日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