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公管、城管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露天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9-27  浏览:

居安思危,永驻万里长城,9月22日晚,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于明珠报告厅北面的活动广场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体会到建国道路困难重重,以中国共产党中央主席毛泽东从延安飞往重庆,与蒋介石政权进行和平谈判拉开序幕,回顾历史,令人心血澎湃。观影的初衷旨在引导支部党员们铭记历史,不忘和平,坚持党的领导,珍惜现有生活,发奋图强,争取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建国大业》这部电影以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诞生与确立为主线,依次展现重庆谈判、双十协定、定都北平及三大战役、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事件。当然,影片中最为鲜明的,除了这些重大事件带给人的紧张感,还有各个人物角色的生动刻画,使人仿佛看到了那有血有肉、性格鲜明的历史伟人,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那些受人尊敬的筑国者身上正义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深受感悟。不免为先辈们为革命、为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努力而感慨,他们引领新中国走出了黑暗,带领人民有了新的生活。“正义是杀不完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任何贪腐必受人民惩罚,所有正义必将为世人所铭记。建国之大业,基于人民,是新中国得以开启的必然选择。如今,我们面对革命先辈们的卓越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先锋者,我们唯有好好学习,继承先辈们的事业,为中国的未来而奋斗。



                                                        (公管、城管专业学生党支部  叶丹 盛宇洁)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生物环境学院组织党员、团学干部观看学习《铭记九一八》纪录片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