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宣讲团不断深入推进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6-29  浏览:

党史是铸魂育人的红色资源,也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讲好党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红色宣讲团。从宣讲团成立至今,在讲好“四史”故事,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与实践成效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

“四史”宣讲进课堂为深入贯彻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四史”的指示,使师生深刻理解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思政教学中,带领学生精选了重大特定历史时期、历史事件、革命精神、传统文化等进行课堂宣讲,将四史教育与思政课堂紧密融合,引领新时代大学生感受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勇气和信念凝聚的力量!

红色宣讲团下基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诸暨市委宣传部成立了诸暨市党史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万泽民教授和雷梅珍副院长是宣讲团成员。从5月份开始,万泽民教授先后走入诸暨市二高、诸暨市文化广播局,围绕“一条主线”、“两大理论成果”、“三座历史里程碑”和“四度伟大辉煌”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史、奋斗史、辉煌史。雷梅珍副院长5月份先后深入诸暨市政务办、住建局、璜山镇政府、山下湖镇政府,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本质、主题主线,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总体性解读;6月份深入诸暨市开发委,深度解读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和如何践行,在学悟新时代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方法中开好新局。

红色宣讲团暑期进学校。高校既是立德树人主阵地,又是红色宣讲的主力军。作为诸暨地方高校,我们要通过宣讲引导青少年儿童勇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因此我们的红色宣讲团将带领暨阳学院2021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推进红色宣讲团进地方小学、留守儿童点,共同开展“初心不改、薪火相传的活动”,为学院推动教育下乡、社会合作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为教育契机,学好“四史”特别是“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引导大中小学生们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生物环境学院组织党员、团学干部观看学习《铭记九一八》纪录片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制度开辟伟大道路”党史专...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