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成果】我院师生在“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23  浏览: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主办的“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师生获得一金一银二铜的好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跨学科、多领域、全开放、参赛面广,赛事设招标村赛道、自选村赛道和专项赛道。从6月到11月,该项比赛共吸引了全省85所高校、1221支团队、1.5万余名师生参赛。

我院校赛由教务部和人文学院负责承办。自6月启动以来,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假期深入田间地头,用专业助力乡村振兴,共选拔出来自园林、晨晓、人文等学院16支队伍参加省赛主体赛和专项赛的角逐。

省级金奖:《蔬一蔬二——龙上村高山蔬菜营销的品牌与营销策划》团队

团队成员:王文杰、黄江涛、封诗怡、石佳倩、杜佳莹、孔丹虹、邵依迪

指导老师:李巧苗、汪永奇、刘玉兰

项目介绍:项目所在地杭州市临安区龙上村有着十分悠久的高山蔬菜种植历史,但近年蔬菜一度滞销。为了帮助龙上村走出蔬菜滞销困境,团队通过实地考察、与农户交流、展开问卷调查等形式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龙上村生态体验农业与生态观光农业产业的现状,运用广告学的基本原理与热门的营销形式相结合,进行龙上村高山蔬菜的品牌和营销方案策划,塑造属于龙上村的高山蔬菜品牌,以期达到扩大龙上村高山蔬菜品牌知名度、帮助其走出滞销的困境的效果。

省级银奖:《桃之邀邀——临海市括苍镇下外山村旅游规划概念设计》团队

团队成员:王舒影,饶珞铌,范梦静,陶澳佳,严千丽,刘向文

指导老师:袁政

项目介绍:本项目以“桃之邀邀”为主题,以“桃产业”为核心,以“老房子”为基点,串联打造、整体开发,从核心项目、配套项目和延伸项目三方面入手,深入探究旅游主题,以古色古香乡村风情为基础,“借壳”现代科技,通过打造桃品牌形象,实现产业聚集,创造“桃”人喜爱,“桃桃自得”的新景象,发展下外村生态旅游新模式,提高括苍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最终实现发展旅游、富民强镇的目标。

莫问桃源处,情定下外山,愿你难“桃”此节。

省级铜奖:《唱红色传承,染山水溪埭:基于红色文化的浙江省诸暨市次坞镇溪埭村村庄规划》团队

团队成员:张样,贡雨馨,王杰杰,管嘉文,姜兰馨,俞佩洁,李之俊

指导老师:周麟佳

项目介绍: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诸暨市次坞镇溪埭村,旨在传承红色记忆,围绕俞秀松烈士故居将溪埭村开发成特色的沉浸式乡村文旅体验基地,多元化发展乡村旅游,梳理溪埭山水。为现如今千篇一律的乡村发展模式提供新方向新思路。发展特色产业联动,渗透到乡村建设的方方面面,建立一个设施完善、风景宜人的文旅古村落。

省级铜奖:《耕莘返璞·动静颐和》团队

团队成员:陈凡怡,李佳佳,李靖,王志鹏,胡忠豪,张译尹

指导老师:郭超

项目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璜山南村,通过调研提出将生态旅游产业、康养产业与时下流行的“田园综合体”规划模式相结合,融入休闲娱乐、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业技术、农副产品、农耕活动等模块,划分“动”、“静”、“颐”、“和”四大区域,融合景观提升改造和创新设计,唤醒乡村原有生命力,达到乡魂永驻,并完成“躬身入耕,返璞归真”的最终目标。

 

教务部 人文学院)

 

上一条:【上级精神】吴岩:走进新时代 赢得新时代 迈入普及化的中国高等教育强国之路
下一条:【上级精神】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选”“寻”“...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