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法政系周伯煌教授获浙江省科技兴林奖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7-09  浏览:

近日,浙江省林学会下发浙林会[2019]6号文件,通报第十九届浙江省科技兴林获奖结果。我院周伯煌教授主持的浙江省社科联基于森林资源物权价值饱和实现的林农权益保障研究项目成果荣获第十九届浙江省科技兴林三等奖。这也是周伯煌教授主持科研项目成果第四次获得该奖项。

“基于森林资源物权价值饱和实现的林农权益保障研究”项目于2015年5月获得浙江省社科联立项,研究期限为2年;2017年9月项目研究成果获验收通过,2018年12月研究成果获得浙江省科技厅《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通过比较研究和实证分析,研究项目从林农权益保障的现存问题研究入手,在激发森林资源物权价值最大化的基础上,将林农权各项权能的明晰进行内化整合与对林农权益建立外化侵权救济机制同步运行,进而促进不同程度上林农权益保障机制的创新。

研究成果完善了传统物权单向的“权利义务”的思路,达到依法有效促进集体林地流转,以保障林农合法权益之目的。研究成果对大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研究成果于2018年9月还得到原浙江省林业厅的充分肯定。

  

  

                                                                                      (人文学院法政系)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再创佳绩: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下一条:【教学建设】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顺利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