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教师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资助

【来源:工程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4-10  浏览: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发布通知,公布了“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面上项目)录取结果,工程学院教师徐鹏博士通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出国留学资格,将以访问学者身份赴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开展为期一年的研修工作。

徐鹏,讲师,浙江大学博士,参与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和横向合作项目,研究方向为涉及彩色数码成像与显示、多光谱成像以及机器视觉;发表英文SCI论文5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3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也称“面上项目”)是国家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这两个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旨在满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国际化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我国和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根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办法》和年度选派规划,每年选拔相关人员赴国外从事访问交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被录取人员主要派往世界教育、科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

教师公派出国研修是我院改善师资队伍结构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教师国际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工程学院大力支持鼓励教师赴国外知名大学深造学习,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管理水平,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工程学院 覃文芳)

 

上一条:商院学子获浙江省“百树杯”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生物环境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资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