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发展论坛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8-12-20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12月15日,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发展论坛”,我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万泽民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主题:研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结构评估提升,交流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改革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以及课程建设的新经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一流大学和全国50多所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180余人参加了发展论坛会议。30余所大学的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经验交流。

会议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展开热烈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在许多举措方面达成共识。与会者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摆在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建设的首位,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必须牢记使命,弘扬中国精神,聚焦中国主题,阐述中国道路,展示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在课堂实践中,思政课教师积极要运用科学的教学方式,做到思路攻关、师资攻关、教材攻关、教法攻关、机制攻关,全力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大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互化于境,固化于文,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    

    

上一条: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浙江省会计学会林业会计分会会议
下一条:工程学院举办国际化教育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