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武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6-07  浏览:

为落实上级部门关于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

1.兵役登记对象:按照浙征〔20181号文件要求,凡是在我院就读,201812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2.登记办法及时间:630日以前,适龄男性学生通过“全国征兵网→兵役登记(男兵)”端口,按网页提示进行信息登记。

二、义务兵征集

1.征集对象:

1)暨阳学院在校生;

2)暨阳学院2018年应届毕业生。

2.年龄条件:年龄1824周岁。

3.体格条件:1)身高:男生1.60米以上,女生1.58米以上。(2)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或矫正手术后视力不低于4.8

具体身体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4.工作流程:

1)网上报名:应征学生通过 “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男兵)”端口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有应征意向的女生请关注“全国征兵网”女兵报名端口,按规定流程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成功后,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备用。报名时“应征地”应选择暨阳学院(入学前户籍地非诸暨市的,应征地选择暨阳学院)。

2)初审初检:根据诸暨市征兵办通知,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初检。此项工作我院将会同暨阳街道武装部在7月中下旬完成。

3)体检政考:体格检查在8月上旬进行,政治考核根据体检合格名单依次展开。体格检查要求应征学生带身份证、兵役证、学生证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4)批准入伍:经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合格者,9月初由诸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办理批准入伍手续。

4.优惠政策: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含在校生、毕业生、新生)可享受征兵正常优抚政策外,另享受以下奖励政策。

1)国家资助学费。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2)一次性奖励政策。对大学生入伍颁发一次性奖励金,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重点本科和毕业生在对应标准上各增发10%

3)考研升学加分。对应征入伍义务兵退役的学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设立“退役大学生”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2015年起,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5)将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示体系。鼓励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高校,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6)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以转入本科其他专业学习,并享受免修军事技能学分。

7)提任现役军官政策。二本以上毕业的大学生士兵表现优秀且符合相关条件可直接提任军官。

5.学籍保留:被批准入伍的在校生(包括女兵),填写《暨阳学院学院入伍学生保留学籍申请表》(见附表,可在教务部网站下载),在入伍前递交学院人武部(办公室暂设公共保障部)审核,由教务部办理学籍保留手续。

6.学费补偿代偿:被批准入伍的义务兵(包括女兵),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在入伍前按程序上报学院相关部门审核,学院人武部随时为应征入伍同学提供服务。

三、直招士官

1.直招士官对象:男性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未婚,不超过24周岁;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

2.招收程序办法:直招士官工作由市征兵办统一组织实施。

1)报名时间:201865日至710日。有意报名的同学登录“全国征兵网→直招士官”端口,按网页提示填写信息。

2)入伍程序:直招士官按照报名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专业审定、批准入伍、签订协议、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

3.相关政策:直招士官入伍后,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在部队服现役,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直招士官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四、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

学院人武部办公室地点:行政楼103办公室,联系人:金钱江,咨询电话87760039

学工部资助贷管理工作办公室地点:学生公寓2号楼125办公室,联系人:张舒,咨询电话87760079

诸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地点:暨阳街道体育路9号市人武部,联系人:郭扬,咨询电话87026007

                            暨阳学院人武部

                                                                    201867

 

上一条:关于2018届毕业生水电费收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庆祝建校6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作品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