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2-22  浏览: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依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近期防控形势,现就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综合治理责任书》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扎实细致做好各项校园安全工作。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学院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通过扫校园码、测温后进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如需进校,需通过访客系统申请,核验身份、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各单位对各自管辖范围开展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的校园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即查即改、跟踪督办,实现隐患治理闭环管理。深入开展校园电气火灾防范综合治理,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和检查维护。强化学生公寓、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商业街营业房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整治,放假离开时应关闭电源(包括空调、电脑、插线板、路由器、饮水机等),锁好门关好窗,坚决防范校园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四、认真组织开展师生安全教育

1.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师生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回家和返校途中认真落实个人防护。

2.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预防各类诈骗,警惕各种传销等。

3.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扎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严格门卫管控。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校园进出人员的审核登记以及出入校园物资的查验工作,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2.加大巡逻力度。监控室、消控室24小时值班,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接警,严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校园巡逻队实行24小时网格化巡逻守护,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确保校园安全。

3.加强物业管理。后勤服务中心诸暨服务部加强楼宇管理,加强水、电、设施设备巡查,确保安全正常运行。

4.严格落实假期值班管理。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要加强对校园安全情况巡查,遇有紧急、重要事项和突发应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理;要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务必全面彻底不走过场,整改落实务必有效到位。对照安全自查内容(附件1),将自查结果、整改情况详细记录在《安全查情况登记表》(附件2)上,并于12月31日前报行政楼公共保障部103办公室金钱江老师处(87760039)。

学院将于假前组成校园安全检查组,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检查。

附件:1.安全自查内容

      2.安全查情况登记表

                                                                                  

综治办

2022年1220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三届“古枫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暨创新创...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寒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