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活力团支部”立项建设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06  浏览: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作,提升和激发团支部活力,学院团委决定开展“活力团支部”立项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范围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各团支部

、创建规范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牢固树立团员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成果实。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创新团建工作,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文化”活动,形成团支部特色,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覆盖广。基层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工作要求

1.根据《“活力团支部”立项建设考核标准》,各基层团组织负责组织建设。

2.细化方案,层层推进,学院各基层团组织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抓好工作的部署和落实。

3.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基层团支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支持基层团支部在结合实际情况下,在思想政治建设、支部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创新。

4.加强监督,确保实效,院团委将对“活力团支部”立项建设活动情况进行经常性督查指导,不定期深入基层团组织掌握工作动态,确保各基层团组织工作有所成效。

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请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于415日将《“活力团支部”立项建设考核标准》(附件1)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1429234207@qq.com,纸质交至团委办公室(学生社区3117)。

 

联系人:翁秸

联系电话:0575-87760054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心理健康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班车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