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开展第七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5-21  浏览:

在书海中感知力量,在抗“疫”中砥砺前行。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味,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图书馆特举办第七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本届读书节将主要运用“互联网+”思路,探索线上“云”阅读模式。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活动一   阅读之星·悦分享

为树立阅读榜样,促进学风建设,图书馆组织“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根据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全院学生借阅数据,评选出借书量较高的10名学生为阅读之星,分享阅读感悟,并予以表彰,图书馆将在微信公众号【阅读·悦享】栏目定期推出他们的阅读故事。

时间:2020年5月——6月

活动二   与名师相约·每天30分钟讲座打卡

疫情限制了出行的脚步,却阻碍不了寻求知识的步伐。为丰富广大学生阅读视野,丰富大家的精神世界与知识储备,图书馆联合超星学习通平台精心推出线上名师听讲座打卡活动。21位名师,一期一会,在超星学习通平台“讲座打卡”栏目里,观看每日发布的30分钟名师讲座并打卡,后台根据打卡天数抽取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

线上打卡平台:超星学习通

时间:2020年5月22日——6月22日

活动三   让阅读成为习惯·21天打卡计划

为引导学生养成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建立一个相互交流、乐于分享的读者群体,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图书馆结合心理学“21天习惯养成说”原理,联合超星学习通平台举办21天线上阅读打卡活动。挑战者累积21天阅读打卡并完成一篇阅读感想,图书馆根据阅读感想的内容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

线上打卡平台:超星学习通

时间:2020年5月22日——6月22日

活动四   “博古通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对我国历史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图书馆联合超星学习通平台创办一场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在线答题,累计积分,根据积分排名评选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

线上答题平台:超星学习通

时间:2020年6月1日——6月20日

附:超星学习通安装与注册


  1. 手机扫描下面二维码安装超星学习通app,苹果手机可在App store里搜索“学习通”进行下载安装。

  2. 安装完成后,打开学习通app,新用户选择“手机验证码登录”方式注册。

  3. 点击登录后按说明中的密码要求设置新密码

  4.  

    点击下一步,如下图输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5. 点击下一步,输入“学号或工号”、“姓名”后点击验证

  6. 点击app首页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yqm126105完成注册。

     

     

                                                                                                 图书馆

                                                                                              2020年5月21日

 

 

上一条:关于体育中心部分场馆面向学院师生开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未返校学生集中报到的相关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