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5-18  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新能力,帮助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法,提高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培养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结合学生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现启动2020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二、大赛宗旨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竞赛指导委员会,委员会由暨阳学院分管领导、教务部负责人、学工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指导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园林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四、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是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

五、参赛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全体在籍学生。

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创新创意类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学院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  

六、参赛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项目)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二)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七、大赛安排

大赛分报名阶段、学院初赛、学院复赛、学院决赛、省级复赛决赛等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报名阶段(2020年518-531日)

报名(2019年518—531日)各二级学院做好参赛选手的宣传发动、报名征集、赛前指导工作。报名时间为518—531日。请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53117:00前将拟参加学院复赛的选手名册(附件1)电子版发至邮箱434919368@qq.com

各二级学院报名方式:

工程:潘超伟  手机:15657285505 邮箱:932555406@qq.com

园林:李易盈  手机:13065538367 邮箱:434919368@qq.com

晨晓:徐艺琳  手机:17757523056 邮箱:1140662184@qq.com

商院:陈钟浒  手机:15168371947 邮箱:1784756325@qq.com

人文:王良群  手机:17388108893邮箱:718927664@qq.com

生环:赵子越   手机: 13588445017 邮箱:310960855@qq.com

(二)初赛阶段(2020年61-610日)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根据实际,组织拟参加大赛的同学和其他有意愿同学进行规划设计、方案撰写和文本完稿。初赛只对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3)、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附件4)进行评选。各二级学院参加选手将初赛作品递交至各二级学院学生办,各二级学院学生办组织评比,并择优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复赛,具体各二级学院复赛名额见各二级学院参加复赛名额分配表(附件2)。

各二级学院请在6月1017:00前将推荐参加学校复赛的选手名册(附件1)纸质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电子稿发至邮箱434919368@qq.com

(三)复赛阶段(2019年611-615日)

复赛只对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3)、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附件4)进行评选。届时将对推荐参加复赛的选手作品纸质稿一式5份进行匿名处理,连同电子稿交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将组织评委根据不同类别书面作品评审标准对各参赛作品逐一评分。评选出职业规划类6件作品和创新创意类6个项目晋级学院决赛。其余作品(项目)为优胜奖。复赛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四)决赛阶段(由于疫情原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所有晋级校级决赛选手(团队)须将参赛作品电子版、纸质作品材料黑白打印简装一式6份、PPT电子版和项目展示板电子版〔创新创意类选做〕在决赛前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进入决赛的作品(项目)名称、项目团队负责人、指导教师原则上与复赛时保持一致。

(五)省级复赛决赛

2020年6月中旬至9月中旬,重点项目强化训练分别参加省赛复赛及决赛。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同时授予“2020年度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最佳职业规划之星/创新创意之星”荣誉称号。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一等奖作品(项目)的指导教师。大赛设最佳组织奖若干。各奖项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九、注意事项

请各参赛成员加入暨阳学院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答疑群,qq群群号:1106560423,相关问题可在群内问答。

十、其他

(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之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大赛作为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激发创新创意意识的重要平台,通过宣传发动,积极鼓励更多学生参加。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兼重水平,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二)以上事项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组委会办公室地点:园林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理工3319),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0575-87760085



                                                                                        学工部 园林学院

                                                                                         2020年518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招聘非教学岗位人员(第1批)入围面试安排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讲好‘抗疫’故事,践行爱国情怀”线上分享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