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2-13  浏览: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好地提高我院团员青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争当疫情防控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

二、活动时间

 2月13日——2月底

三、活动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线上专题支部会议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至少召开一次线上会议,准确宣传防疫手段,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每日定时在“我是校园”公众号汇报健康情况,配合辅导员、班团干部的工作。

2、“科学规划假期,积极提升自我”线上学习生活分享活动

 假期既是给自己充电,也是努力提升自己的好时期。为号召全体团员在家防疫期间健康生活,合理规划假期,规范作息,停课不停学,特组织“学习生活分享”活动,同学们每天可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分享自己的学习视频、照片、好书等,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推荐的优秀榜样将通过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暨阳”进行宣传。

3、开展“耕读相伴,共抗疫情”抗疫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号召全体同学以视频、文字、绘画、书法、海报等多种形式展现疫情面前暨阳青年的担当与行动,内容可包括自己及家人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为疫区加油、向白衣天使致敬的短视频;分享身边的抗击疫情感人故事;全国驰援为武汉加油的感人瞬间;感恩父母传承大爱的亲情故事等作品。作品应积极正面,弘扬正能量。

4、开展其他具有学院和班团支部特点的线上活动

 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围绕主题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班团支部特色的创意线上活动,并及时报送活动方案及相关资料。

五、具体要求

 所有活动均为线上开展,各团支部发挥创造力和专业优势,提前谋划,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到主题团日活动中。

 请各二级分团委组织及时收集挖掘活动中较好的活动形式、文化作品、典型事迹(以“学院+班级+姓名”为格式)和填写“凝聚暨阳力量,战“疫”有我先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1)228日前发至指定邮箱942529538@qq.com

 联系人:屠蒋威老师

联系电话:87760054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启动2020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个人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