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10-17  浏览:

各分团委: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为培养优秀团员,不断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提高学生团员素质,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的条件

推荐对象要求是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勤奋,工作积极,表现突出,志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优秀团员。推荐的重点是我院大学生中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共青团员,以及各级团学组织中的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对象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

(二)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课程;

(三)踊跃参加团组织的各项工作或活动,表现突出、成绩显著;

(四)作风正派,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推荐:

1)在校期间有违纪行为,受到警告以上处分者;

2)学生团员在“推优入党”的上个学期有课程考试或考查不及格者。

二、“推优入党”工作的基本程序

(一)名额分配

“推优入党”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名额按各分团委参评团员总数5%的名额推荐;院级团学组织“推优入党”不占各学院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具体程序

“推优入党”工作的具体程序如下:

1.本次“推优入党”工作采用团支部民主评议的方式,即召开团支部团员大会评议推荐,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

2.经各分团委审核,报同级党组织酝酿讨论;

3.经讨论通过后,由被推荐人按《团员“推优入党”表填写说明》(附件2)填写登记表(一式三份),并报送所属分团委;

4.各分团委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暨阳学院团委审核并签署意见,其中一份留暨阳学院团委存档,两份送推荐对象所在学院的学生党组织。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推荐对象所在的党组织接到推荐材料后,要及时作进一步的考核和考察,列入培养计划,对确已具备党员条件者应及时列入发展计划。

5.请各分团委于10月31日(周四)前将团员“推优入党”汇总表(附件3)发至邮箱:942529538@qq.com,“推优入党”登记表(附件4)和团员“推优入党”汇总表等书面材料报送到人文3219办公室。联系人:赵锋,联系电话:87760105(9200105)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

                                                                              2019年10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审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书法门诊”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