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不抱怨”活动倡议书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5-14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你觉得自己是个爱抱怨的人吗?你计算过自己每天抱怨的次数吗?你知道抱怨会带来什么吗?在我们大力倡导环境保护的今天,也应该给自己的心灵做一次环保了。抱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消耗积极能量的无益举动。他不断强化我们的消极思维,消磨我们的积极意志,使我们反复被负面情绪困扰,严重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为帮助大家拥有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乐观自信面对校园生活。在此,我们向全院学生发出“一周不抱怨”活动倡议:  

 1、给心灵多一份关注  

 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多读一读心理书籍,多听一听心理讲座,多参加心理活动。用健康的心理指导积极的人生,理解个人暂时所处的不利处境宽容他人有意无意的过失,明确人生最终的价值和意义。  

 2、给自我多一点肯定  

 为自己准确地定位,改变自我、发现自我。充分地认识自己的独特性,肯定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意义。认可自我的优点、长处,悦纳自己的不足、短处,在生活中演绎最美好的自己。  

 3、给眼中多一些美好  

 多把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总是习惯性地关注消极的方面。当你意识到自己在抱怨时,不要说出来,立刻换个想法,给大脑以积极暗示。每天都是充满笑容的自己,你就会看到曾经忽视的风景,抱怨之外更美好的世界。  

 给友谊多一份真爱  

 努力践行一周不抱怨,互相监督,给身边的小伙伴一个善意的提醒。敞开心扉,共情倾诉,让你的老师、同学、朋友聆听你的心声,释放你的压力。让每个人都因自助而成长,因助人而快乐,因互助而不再孤独。  

 同学们,让我们坚持做到“一周不抱怨”,主动积极思维,善于换位思考,消融心理困扰,驱除心灵阴影,一起构建理解、宽容、接纳和互助的温暖校园。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爱,让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青春之花!  

 一周不抱怨活动期间,“暨阳心苑”公众号将每天推送一篇相关文章,欢迎大家点赞并评论留言。评论点赞数最高的前两名同学将获得纪念品一份。

  

  

                                                                         学院大学生心理互助委员

                                                                             2019年5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学院2019年毕业生晚会节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艺身正气”廉洁校园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