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诸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

【来源:公共保障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6-14  浏览:

各系(部、中心),各部门:

现对诸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诸征办〔20183号文件予以转发,文件附后。

                       公共保障部

                        20186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和2018年浙江省直接招收士官公告精神,现将我市直接招收士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

招收士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未婚,男性,年满24周岁以内(199381日以后出生)。

二、招收条件

体格和政治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1.基本身体条件:身高:160cm以上。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

2.基本政治要求: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政治考核主要了解应征青年本人的现实表现、个人基本情况、主要经历、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有关情况等。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630日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也可到市人武部军事科报名;7月上中旬,组织学历、专业资格初审工作、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7月下旬,完成定兵、协议书签订工作;731日前,完成档案交接等工作。入伍时间从201881日起算,82日至10日自行到部队报到,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时间为2018121日。

四、报名程序和方法

申请报名。直招士官实行网上报名,普通高等学校男性毕业生即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gfbzb.gov.cn)查询招收专业,提交报名信息,自动完成学历和专业网上审核。

体检政考。根据市人武部的通知,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专业审定。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人员,由市人武部会同部队人员、教育部门或者院校对其进行专业审定,下达综合评定结论,填写《直招士官学历专业审定表》。

审批定兵。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合格者,省征兵办公室择优向部队推荐,共同确定招收对象。

批准入伍。通过审批定兵的,由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批准服现役,签订《直招士官协议书》,办理入伍手续,发给《入伍通知书》,通知其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注销户口。

交接运输。起运前,部队会派出接兵人员到达接兵地区,交接档案资料,指导招收士官自行到部队报到。

检疫复查。到达部队后,由部队对招收士官的政治、身体、学历、职业资格等进行检疫和复查,不符合招收条件的,经部队大军区级单位批准,退回省征兵办公室。招收士官入伍后,进行入伍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结束后,统一分配到旅(团)级部队为主的专业技术士官岗位。

另,因招收专业人数限制不能入伍的毕业生,可予以优先安排义务兵征集。

五、招收专业(见附件)

六、有关要求

直招士官工作是年度征兵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认真筹划,迅速展开,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发动,提高青年的参军热情。要把直招士官与义务兵征集前期准备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我市2018年直招士官工作有效落实。

附件:2018年浙江省直接招收士官专业

 

                    诸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六月五日  

上一条:关于“端午节”期间班车运行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体育中心关于招聘暑期勤工助学学生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