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系举办“大数据科学的挑战和机遇”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工程技术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5-30  浏览:

 528日晚,暨阳学院客座教授、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终身教授、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合作研究员吴奇石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大数据科学的挑战和机遇”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技术系主任彭樟林主持,计算机教研室负责人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报告会。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吴奇石教授由浅入深,从最基本的概念到具体方案再到模拟实验,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包括科研领域、商业领域、社交领域等,从基于三层构架的工作流平台,到一系列可用的技术,主要有带宽调度、工作流映射、传输解决方案和并行可视化,介绍了大数据的工作流,并以散裂中子源为例,讲授了大数据理论知识在实际中应用,让现场师生对用于大数据的高性能网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报告会上,吴教授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多多关注学术前沿,敢于创新。

工程技术系围绕学院提出的硕士点培育和一流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域名家来系作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使师生有更多机会接触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了解其研究情况,以提升师生的学术认知和水平。

                         (工程技术系  张相坤)

上一条:工程技术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志愿服务东白湖镇 助力“五星3A”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