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数字信息资源利用”培训讲座

【来源:图书馆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5-18  浏览:

 为提高我院师生信息检索能力及图书馆数字信息资源利用率,516日下午,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数字资源利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王学勤主讲,暨阳学院图书馆馆长施必青主持。各系学生、青年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

王学勤从“布尔逻辑组配检索”入手,结合丰富操作实例,介绍了师生在学习科研中最常用的基础信息检索技术、检索词选取技巧与检索实施过程。在此基础上,还介绍了CNKISCI等常用中外文数据库、检索平台、NSTL(杭州镜像站)资源与全文获取等内容。她鼓励青年教师应用ESI分析评价工具作为自身科研重要标尺,为学院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书馆  宣璐/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园林艺术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条:公共保障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