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与科技部、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1-08  浏览:

15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在我院经济管理系会议室举行,浙江财经大学会计信息与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后赵刚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教务科技部李文博主任主持会议,经济管理系、人文系、园林艺术系、公共基础课教学部等系部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赵刚教授主要从国家社科基金简介、如何有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申报项目的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一展开讲解,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解释了基金项目是“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中心”,包含了为国家决策服务、为实践服务、为社会服务与为学科建设服务的四个服务导向,并讲解了申报时有关项目的申报要求。赵刚教授从选题的确立、课题的论证、团队的组建与完成项目研究的条件和保障等综合讲解如何有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他强调,选题的确立要做到选题要有价值、要适合、表述要新颖规范,并以本人申报成功的项目为基础,从选题依据到团队组建等进行细心讲解实例,为大家展现出清晰的思路。报告会上,赵刚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

                                                 (教务与科技部  经济管理系 冯天楚/供稿)   

  

上一条:诸暨市2017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开班典礼在陶朱商学院举行
下一条:学院工会开展2018年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