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年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来源:公共保障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7-11-17  浏览:

本网讯  为强化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学院举行以“消除火宅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2017年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1115日下午,学院邀请诸暨市公安消防大队周琪浩中队长为师生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周琪浩中队长结合多年的实战工作经历和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的种类及起火原因、火场逃生与自救、防火灭火常识和消防安全标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希望学院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严格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杜绝安全隐患。

 

 

1116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实战灭火演练。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参加演练和现场观摩的师生员工切身体验了面对火情如何进行疏散逃生、报火警和灭火等,同时也使大家牢记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报警,及时进行逃生、自救、互救,正确使用灭火器对早期火情进行处理。

此外,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诸暨校区后勤保障部还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活动。通过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消防应变能力和火灾逃生技能,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公共保障部  金钱江/  学生通讯社/图)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园林艺术系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