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2017的“酷热”时光——生物环境系师生暑假剪影

【来源:生物环境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9-05  浏览:

 2017年的暑假已经结束,在这个酷晒炎热的假期里,暨阳学院的校园中仍然活跃着一群群生物环境系学子,他们扎根在瓶瓶罐罐的实验室、伏案埋头于书卷里、践行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他们充实忙碌的身影,是暑期暨阳学院校园里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理念为契机,由生物环境系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的“文道明德——志愿服务集结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枫桥镇。践行在枫桥,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学习枫桥经验的同时,也把相关的专业知识带给枫桥群众,向他们宣传食品养生健康知识、预防网络诈骗、给枫桥小学义务墙绘、给敬老院老人们带去温暖。

  

科学研究重在认真与坚持。暑期里带队老师与学生一起扎根于实验室,忙碌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实验、浙江省化学竞赛实验、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暑期期间有60余名生物环境系学子参与实验、竞赛。截止目前,有三位教师申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两支学生队伍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二等奖和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在学院图书馆、考研教室里,生物环境系考研学子不理会外面的繁华与喧嚣,争分夺秒、心无旁骛地与时间赛跑,埋头苦读于书桌前,一本本书籍上面满满当当的笔记是他们努力的功勋章。2014级学生当中有50人确定考研目标,占生物环境系毕业班学生总数的37%,其中申请暑期留校考研复习的有35人。生物环境系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建立资料分享库,录取率远远高于学院平均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生环学子用踏实奋进的学习态度、坚持不懈的科研动力、专业热情的实际行动谱写暑期暨阳校园动人的音符,这些抛洒的汗水将成为他们未来发展的见证。

                       (生物环境系  李洋/文 徐铮磊 贾雯琪/图)

 

上一条:体军部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裁判工作
下一条:园林艺术系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布置新学期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