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暨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07  浏览:

3月2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在理工3402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暨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总结分析2022年工作,部署推进新学期及2023年工作。会议由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彭樟林主持,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聪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彭樟林以“发展中求稳定,稳定中谋发展”为主题,用八个“着力”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对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彭樟林强调,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心志决定命运,现在决定未来。他要求全体教职工,首先要解放思想,不畏困难,从大事入眼,小事入手,做好年度计划,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其次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精落细落实,锐意进取,乘势而上。最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行动上提高工作责任心,自律、博学、创新,言传身教,切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他勉励全体教职工要上下同心,以新的风貌迎接挑战,以新的举措破解难题,以新的思路谋求发展,行稳致远求突破,勇毅前行谱新篇,为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周聪传达了学院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并以“党建红心引领发展匠心”为主题,围绕“基层党建、立德树人、招才引智、党政融合”四个方面,对工程技术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用四个“聚焦”对2023年的党建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周聪强调,一要继续深耕“匠心工程”的党建品牌,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优化机制,各项工作要落实落地,支部书记、党员要落实责任,发挥先锋堡垒作用,从各个层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要继续落实政治理论学习机制,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重建立师德师风考核、招生就业、课程思政工作等相关体系;三要持续深化党建共融共建,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多层级多维度互联互通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促进教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态势向上持续发展;四要重视宣传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教师在课堂上要把好度,在教材选用上要把好关,拿起宣传的笔,讲好工程故事,展现工程风貌;五要规范做好奖学金评比、学生评优评先等各项学生日常工作,坚持安全稳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工程技术学院“自律、博学、创新”学风建设年为契机,抓好抓早四六级通过率、研究生升学率、招生就业率等各项工作,从学风建设上促进思政育人的成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会上,工程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期初教学检查、期末考试、毕业论文、职业实训等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学生工作负责人对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和提醒。

会议还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并对他们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工程大家庭,开启在暨阳的教科研之路。

(拟稿:工程技术学院 覃文芳  审核:周聪)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期初工作研讨布置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