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环境学院举办“准球形分子的设计合成及铁电性引入的作用”学术讲座

【来源:生物环境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2-23  浏览:

12月22日,生物环境学院邀请南昌大学魏振宏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展“准球形分子的设计合成及铁电性引入的作用”在线讲座。生物环境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生物环境学院院长严国兵主持。

魏振宏从分子铁电基础入手,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球星分子基铁电体的设计合成原理和途径。利用介电、二阶倍频及压电力显微镜、电滞回线等技术进行铁电性能表征,研究该类分子铁电体的分子成膜性能和压电性能,推动功能性分子铁电材料的开发,从而提高了其在柔性可穿戴设备中的应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他还同与会教师就分子铁电合成试剂及分子铁电体的应用和成本,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讲座使生物环境学院师生了解了多晶型陶瓷分子铁电体的前沿研究进展和成果,不仅丰富了学院内的学术文化氛围,也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为提升师生科研能力提供了有力助益。

 

 

(拟稿:生物环境学院 王欣雨 审核:马忠兴)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