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举办明德讲堂第十讲:《考研政策解读》

【来源:商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21  浏览:

11月17日下午2点,商学院在人文5111智能报告厅,顺利开展了明德讲堂第十讲:2023年《考研政策解读》。此次学术沙龙交流汇邀请到了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凯,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佩成主持。

周凯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十大战略任务中两个关注点:“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提升一流人才培养与创新能力关键在于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为题引出为什么考研、考研考什么以及研究生收费和奖励政策问题。从历年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各专业考研案例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考研意义、目的及成功上岸的方法。

周凯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获取考研信息,包括报名、初试和调剂等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同时,周凯还围绕学校的教学科研平台、导师队伍、相关专业研究方向及重要成果等方面着重介绍了经济管理学位点,希望同学们秉着“终生学习”的理念,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抱负,努力实现自身更大的提升,为将来更好就业、实现更好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佩成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考研要有三个力。要以良好“体力”为基础,配以坚定“心力”,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增强自我“学习力”。做到不灰心,不浮躁,不郁闷,不放弃。风雨过后总会有天晴,真正的付出之后总会有成功,希望考研同学们在付出自己的努力以后,一定能获得理想的成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会议收获良多,对考研现状、动机、备考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未来会更坚定备考,努力实现求学之梦。

 

(拟稿:商学院学工办 戚佳雯 徐超  审核:张佩成)

上一条:体育中心召开部门例会暨清廉文化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健康向未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八届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食品制...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