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岗位护航二十大”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专题讲座

【来源:实验中心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09-3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责任人的安全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专题讲座,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宣讲实验室安全的管理理念,讲解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和危险操作误区等内容,帮助一线实验管理和操作人员解决实际难题。9月29日,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梁立军副处长来校作《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重点在每一个进入实验的人》的主题讲座。

梁立军从实验室“安全隐患、安全制度、安全意识”三个角度切入,着重强调了实验室使用过程中“台账”记录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全体同志要加强学习,学习“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兄弟院校的好的做法”,同时必须保证“家底清、情况明、动态准”,要掌握实验场所每一个风险源。梁处长还列举了很多国内外实验室事故的案例,讲座非常精彩,同志们受益匪浅,为实验中心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讲座由李叔君副院长主持,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

 

 

                                      (实验中心 马燕) 

                                      

 

 

上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带队走访诸暨市公安局
下一条:绷紧“安全弦”奏响“平安曲”—生物环境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