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直播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6-24  浏览:

6月17—23日,浙江农林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大会。我院在智能报告厅设分会场全程观看大会。学院领导徐光辉、洪昀、李文莉、吴正金、金松恒、高国俊、李叔君,全体中层干部、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督导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在分会场集中观看。


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全国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对进一步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提出了要求。

开幕式会议上,校长沈希作题为《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的主题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思路与主要举措。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回信精神为指导,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抓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文明等重大战略契机,理清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思路和举措,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为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家报告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教授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教授在线作的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的专题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作的题为《拓展融合守正创新——创新实践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报告和中山大学前校长黄达人教授作的题为《参加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体会》的专题报告。

闭幕式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沈满洪肯定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在本科教育教学大会上作报告的专家,对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沈满洪围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本科教育教学的若干理念和构建全员育人协同育人的新格局等三方面,作了题为《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建设与研究型大学目标相适应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指出,充分认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科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希望全校上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生态环境,着力构建起全员育人协同育人的新格局。

这些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关于本科教育的12个理念,认真思考学院本科教学发展的新方向,不断建立完善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彰显暨阳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大力培育和产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一流教学成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 何靖霞)

 

 

 

上一条:晨晓艺术与设计院举办“艺德同心”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下一条:我院李根有教授应邀赴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开展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