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1-20  浏览:

1月17日上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上级组织有关通知精神和学院部署,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阳学院副院长李文莉、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及总支班子成员、暨阳学院纪委办副主任张舒、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以及组织人事部相关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主持。

在会上,李文莉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2021年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诚恳,不回避,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起到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作用;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是一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进工作目标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文莉对人文学院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盼。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继续巩固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果,常态化、系统化抓好四史学习,坚持学以固魂、学以修身、学以致用,真正将总书记指示要求落实到学院发展中。二是立德树人担使命,在始终保持独树一帜上出实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突出独树一帜,做出特色品牌,在师资队伍、师风师德、“三为”实践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三是自我革命正风纪,在切实当好先锋模范上树形象。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做好调查研究,形成“近者悦,远者来”良好氛围,自觉接受群众全过程、全方位监督。

宣王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在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尽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群众观念和党性修养、纪律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根源剖析,并提出四个方面整改措施: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坚持从严治党,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严肃党风党纪。

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实效。



                                                                                (人文学院 李瑶瑶)

 

上一条:公共保障部召开2021年度服务单位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