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浙江省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9-28  浏览:

2021年9月25日,浙江省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第二阶段线下活动在杭州新侨饭店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主办,来自全省二十多所院校的教师踊跃参加,分享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人文学院外语系教师何芳、李红莉、郭晋前往现场进行交流观摩。

经过第一、二阶段的评选后,各院校推荐的二十八个优秀案例汇聚一堂,由各团队的老师进行展示,就案例的专题选择、课程设计、课程实施和教学评价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分享各自对课程思政理念的认识和见解。

课程思政是近年来备受重视的教育教学理念,大学课程具有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及思想政治教育多重功能,承载着培养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任。作为大学外语老师,应该在教学过程中有意、有机、有效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运用德育的学科思维,提炼外语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优秀案例进行提问和点评,进一步探索了优秀案例背后的逻辑思维,启发了在场老师对如何在各自学科领域做好课程思政的深入思考。



                   (人文学院 郭晋)


上一条: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人文学院考研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