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9-26  浏览:

923日下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3502会议室召开周四政治学习会,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再次专题学习。学习会由总支书记宣王威主持。院长刘伯茹,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




                                       


院长刘伯茹结合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所做工作,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以下几点:一、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随着高校教育规模的扩大,师资素质良莠不齐,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面因素,师德师风建设暨重要又迫切。二、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现状。自2018年以来,我院班子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制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有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收到了较好效果。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不足。比如个别老师只注重教书,育人不足,对学生的成长、发展关注不够等。三、建设要求及期望。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形成长效性学习机制,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十要十不要,争做四有好老师。

总支书记宣王威介绍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详细讲解了三大行动,包括实施师德示范引领行动、师德规范践行行动和师德警示宣教行动。就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一是把握时间进度,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要把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二是注重工作结合,教育引导协同推进,与日常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三是夯实工作成效,强化宣传与推广,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宣传,深入挖掘,强化正面引领,充分彰显新时代教师的典型风貌。最后,宣书记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的十余个典型案例,让全体教职工对照查摆,以案为戒。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加强学习,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切实做好人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国超

 

上一条:学院开展“和谐暨阳·健康师生”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金秋毅行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英姿E彩”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