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16  浏览:

4月15日是中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培养和增强全体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促进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掌握国家安全基础知识。4月15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与全国各高校学生一道,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工程技术学院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利用党员之家、多媒体教室、学生宿舍等场所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全体学生对国家安全常识、国家安全意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聪表示,在维护国家安全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要积极关注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风险。通过学习,我们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借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契机,给学生们一次深刻的安全知识普及的大好机会,让大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树立安全意识,才能提高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团学指导老师戚愉彩表示,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积极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都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计算机183班杨彦鹏表示,国家安全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和未来发展,每个人也要担负起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责任。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把自己所学专业和国家安全结合起来,在实际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

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党员计算机193班郑恒意表示,学了这次国家安全教育课,认识到必须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与国家携手同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是人民安全,从我做起做起,防范疫情期间不聚集,戴口罩,共同战胜疫情,向奋斗在一线的人员致敬!

工程技术学院学生电子202班黄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明白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不仅是因为与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要尽自己的力所能及来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到4月20日,并通过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进一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把握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特点,增强使命担当,维护国家安全。



                                                                          (工程技术学院 戚愉彩)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召教学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园林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