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践行“两山”理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园林学院党总支赴安吉余村参观考察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14  浏览:

 

为扎实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和近距离感悟习近平“两山理论”和生态文明思想,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4月10日,园林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变迁之路。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在“两山”绿道,园林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导游讲诉余村的发展故事;在余村电影院,党员们认真观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纪录片。16年来,余村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求生存谋发展的脏乱差工业村到如今的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习近平总书记富有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的讲话一直鼓舞着人民,并引导大家走上了生态富民的良性发展之路。在“两山”理念的指导下,余村走出了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美丽乡村建设在余村变成了现实,“两山”理念逐渐成为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园林院师生党员对“两山”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学科专业特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美丽诸暨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据悉,园林学院在日常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始终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将“两山”理念扎根落实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和专业特色,帮助师生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主动扛起保护绿水青山的重要责任,并积极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园林学院  毛有为)

 

 

 

上一条:【建党100周年】工程技术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师生...
下一条:【建党100周年】献礼建党一百年|生物环境学院第十一届食品制作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