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1-18  浏览:

1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根据学院《关于召开 2020年度民主(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应邀出席。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院办副主任陈飞彩、人文学院党总支支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组织人事部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主持。

潘国忠代表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扎实有力,班子成员勇于剖析、揭短亮丑,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针对存在问题,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讲学习。班子成员要持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本科教育人才质量。二是讲大局,谋发展。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具备大局观,为暨阳学院未来发展献力出策。三是讲服务,优管理。要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处理好“长与短”、“公与私”、“管与理”三个关系,服务师生,关照师生,合理运用绩效考核机制,盘活一线教师工作活力。四是讲引领,立标杆。要充分发挥老教授、支部书记等党员同志的标杆作用,树典型,学先进,不断促进教师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真正实现“重才”、“爱才”、“用才”的良好局面。五是讲和谐,优环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系之间、专业负责人之间、人文学院与马院之间,要打造充分沟通的交流平台,加强人文主义关怀,形成和谐友爱的工作氛围。

宣王威代表人文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生活作风方面进行深入地自我剖析,并列出了整改措施。

通过开展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加强了人文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人文学院 彭杨贺)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公寓新建工程推进会
下一条: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