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珍珠特色产业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26  浏览:

11月25日下午,中国珍珠学院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珍珠首饰设计与制作珍珠市场营销珍珠生态养殖与开发等三个珍珠特色产业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阳学院副院长、中国珍珠学院院长袁志刚,浙江珍珠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何铁元,学院教务部、社会合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珍珠行业部分领军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论证会。

袁志刚代表学院对各珍珠行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企业家们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暨阳学院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优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追求与产业协同发展,助力诸暨市珍珠产业融合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人才支撑,诸暨珍珠行业与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设计、科研、产品开发方面与学院相关专业有高度契合度,人才培养针对性较强,两者合作大有可为。

论证会上,学院教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珍珠学院产业班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意见,各位专家围绕人才培养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大学科研教学如何提升行业科技含量,如何培养学生适应企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三个珍珠特色产业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行业针对性,对珍珠行业急需的人才有具体的、完善的培养模式,对推进珍珠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有较大的助力作用。同时,各位专家也对珍珠学院课程设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珍珠学院是暨阳学院根据国家、浙江省产教融合政策与诸暨市政府合办的产业学院,学院将根据地方经济特点,围绕珍珠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构建校际、校地、校企、国际协同育人平台,通过“珍珠产业班”的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共同开发优质教学资源,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推动行行业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需求的有效衔接。



                                                                   中国珍珠学院

 

上一条: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中心和数据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第十五期辅导员思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