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十五期辅导员思享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26  浏览:

 近日,学院第十五期辅导员思享会在行政楼206举行。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主任徐春霞主持。


 会上,高国俊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为主线,引发了全体辅导员对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思考。他指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要注重解决好四个问题,主题班会设计才能更有效,高校思政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一是要注重解决思政课内容与主题教育内容的冲突与衔接问题,进一步升华宣讲内容,进一步优化主题班会设计;二是要注重解决理论输入式宣讲与教育活动互动的吸收转化问题,用互动性教育活动丰富思政工作的内容;三是要聚焦解决主题内容“大而全”和焦点集中的冲突取舍问题,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做好内容的把握; 四是要做好活动主题内容与活动前后的预设与延伸,在主题活动前,做好动员工作,激发学生自身主观能动性,主动吸收相关知识,促使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他强调,所有思政工作者,都必须做到主动将思政教育作为学生教育的主业,主动将主题班会等活动作为思政教育的主载体,主动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工作生活中,使得思政教育更加深入学生心中,切实加强对高校大学生政治素养、心理健康和道德品质的教育。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分别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徐春霞总结各二级学院代表发言,指出他们在设计主题班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进行主题班会设计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本期思享会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让每位辅导员对如何创新思政工作的形式、方法和手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工部 莫晶晶)

 

上一条:学院召开珍珠特色产业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